公告版位
ฟังก์ชันโทรศัพท์มือถือ
一、內容介紹
配合增員工具組中的增員話題小卡,列出選擇行業的四個客觀條件。在增員面談時是利用小卡來化解準增員者的疑慮與提出的異議,在這裡則是藉由圖像的引導,讓準增員者了解壽險事業的市場未來發展性,並建構其投入壽險事業的遠景,其介紹方式也與增員工具話術之順序相同:

在「商機」的部分,藉由自2000年至2006年的保費收入成長,引導準增員者瞭解,目前保險市場的需求是持續上升,也藉由此處來瞭解因人口的世代交替,使得保險需求源源不絕,同時明白保險業務銷售上市場的廣大,初步化解準增員者在「客戶在哪裡?」的疑慮。

其次是「產品」,承接「商機」的說明,也再次加強其銷售商品市場的廣大性。易拉展中呈現的是一個具備多年齡層人口的家庭,藉此表示保險商品有重複購買的特性,可以因應人生各階段需求來作產品的配置,如升職、結婚、置產、生兒育女、退休等不同的規劃。也表達了每個人生活的背後每項事務皆需要壽險的支援。


第三部分是「趨勢」,探討保險事業能配合時機與潮流,不僅可以跟金融相關業務作與時俱動的變化,也能因社會風氣的變化,滿足其退休理財與各種個人金融需求。也因為醫療的進步,人口平均壽命的延長,必須有更足夠的準備來保障退休的生活。這些都是探討保險商品的變化性高,可以配合時機調整成最符合市場性的商品。運用各項目前公司的商品文宣圖示,來說明變化的過程。

最後是「發展」,一份好的工作選擇必須有其未來的前瞻性與發展空間。將工作變成事業,以良好的業績為基礎,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團隊並發展終身事業。選擇具備優秀能力與條件人一起工作,成為業務上合作的夥伴並建構團隊。

而最終運用四個箭頭將其指向正中間印有南山人壽標誌的棋子,讓準增員者知道這樣的四個要素都存在南山人壽的壽險工作中。

二、使用時機
「選擇-績優行業」的使用上,可針對剛投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對來自不同性質產業,並想要轉換跑道而設計的,目的在讓這些目標對象瞭解工作選擇的要件,進而轉換其對金融保險業的認知,並且提供一條明確暢通的管道。本面的使用上可以將其成為開啟增員面談的首部曲,並可藉由解說上的相互溝通,來建立起良好的事業觀念與發展趨勢,加強其在轉業上的企圖心。

三、建議使用話術
在這一面的易拉展介紹中,我們要向各位說明的是,如何「選擇績優行業」,我們大致將其歸類成四個要素。

(同時將手指向說明的圖檔上,介紹的順序依序為「商機」、「產品」、「趨勢」與「發展」,成順時針的方式進行介紹。)

首先是「商機」:我們在選擇行業的第一個要素,就是要探討這行業是不是具備源源不絕的市場?我們可以試想,如果今天您要選擇的行業,它的市場已經接近飽和,是不是會讓您的工作未來產生疑慮?而相對的,如果有一個行業,他的市場不僅具備高度的競爭力,也有充足的市場與客戶族群,是不是會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裡您可以看到保險業自2000年開始的保險費收入成長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在2000年的時候,整個台灣保險金融市場的保費收入是五千億,一直持續的成長到2006年,變化成十五兆,也就是在短短的六年中成長了三十倍,相信您會認同保險金融市場商機的龐大,也會清楚的了解保險市場並沒有如外界所說的飽和,而且整個趨勢是向上攀升,這麼充沛的市場商機,也就解釋了我們為什麼需要更多像各位一樣的菁英來加入我們南山人壽的原因。

其次是「產品」:產品是不是能具備重複購買的特性。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生活需求,說到生活的需求總免不了有關金錢的衡量。當我們小時候,爸媽幫我們負擔了教育的經費,到長大後則面臨了生活與求職的經濟壓力,老了還有退休的生活要規劃,這些說到根本都是需要有良好的經濟基礎來達到。但試想,有多少人可以完完善善的自己規劃好這些人生的各個階段呢?所以您可以發現許許多多金融相關機構現在都嘗試在勾勒退休的藍圖,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及早規劃好自己的未來生活,但是保險早就已經做好這些相關的配套方案了。從之前您所熟悉的壽險商品,就是在保障家庭所可能面臨的風險負擔,再來是儲蓄險的出現,讓保障與儲蓄合而為一,不僅能避及風險所可能產生的負擔,也在保障中創造自己的財富,至於現在也有投資型的商品,除了人身壽險外,也可滿足投資理財、財富規劃的完整需求。在今天每個人都已經認知到保險重要性的同時,除了擁有醫療等基本的風險規劃外,更應該來建立自己完整的財務規劃。相信您一定認同吧?


接著是「趨勢」的部分:誠如我們剛剛說的,保險商品的多樣性,都能完整組織人生各階段的需求。而順應時局的商品特性,讓保險商品能夠隨著時代的潮流來作變化,前一陣子都在談儲蓄利率,而最近講到的則是投資報酬率,當然,年金的規劃也是政府目前在推廣的,能夠隨著潮流作商品的變化與調整,是這個行業另一項值得選擇的原因。相信您在選擇您所從事的工作時,應該會希望能夠與社會脈動同步,同時具有許許多多話題的工作吧?

最後要介紹的是「發展」:您一定相信您所想要的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發展性吧?在南山人壽中,我們不但能讓您的發展空間更大,也能讓您「得到」,而後「分享」。我們能讓您把工作轉換成事業,成為自己工作的主人,能尋找您喜歡且賞識的夥伴來建構屬於您自己的團隊,以團隊力量幫助更多的人,同時在工作上有分享的喜悅,這都是一般的行業所沒有的。而且現在從事保險業的地位大幅提升了,我們做的不只是風險的規劃,更同時具備了投資與專業的理財知識,這樣的工作內容不正是現在社會大眾都很需要的嗎?我們做的就是讓別人可以依賴,不論是壽險規劃或理財專業,這就是我們專業形象的來源,也是我們南山人壽連續十四年能獲得最佳業務員的關鍵原因。

這四個箭頭都將這四個重要的要素彙集到正中央,因為當我們在選擇工作時,就好像下一盤棋一樣,您該往那走出您的下一步,就可能會決定這場人生的最終結果,而具備這四個條件的南山人壽,就是您在選擇行業上最佳的下一步。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5-22
一、基本介紹
人類想得到的慾望無限,潛力無窮。南山人壽長久以來憑藉由各式的競賽活動,來協助業務同仁激發出個人潛能、逐步挑戰與超越自我,帶著榮耀和南山人壽一同遊歷大江南北,探訪世界名勝奇觀,用旅遊來記錄在南山人壽榮耀的歷程。

本面設計了各項不同標準的競賽,階段性的說明可以讓一位新進起步的業務菁英,能依循著公司的腳步向前邁進,並且可以在日後鼓勵他積極追求各項競賽的標準,來實現各階段的榮譽。

在南山人壽從事業務的第一步是從四星會開始,累積基本的業務實力與奠定穩定的收入,是保險事業永續不斷的基礎;接著藉著參與各項南山人壽年度間的競賽,包括A&H Challenge、雄鷹盃及金鷹會,來達到在南山人壽事業中的穩定成長;並且經由一年一度屬於南山人壽最高榮譽的榮譽會、與環繞全世界的環球會議、高極峰競賽,來實現開闊視野的夢想;最後與國際接軌,得到MDRT的榮譽登上世界的頂端,成為受人景仰的菁英。

橫幅所設計的世界名勝,有別於一般旅行的渴望,讓所有業務同仁在努力付出後,都能得到最極致的享受。藉由圖像的引導,點燃業務同仁追求目標的原動力。

二、使用時機
本面易拉展紀錄南山人壽年度間的競賽,並揭露了達成目標可以獲得的獎勵與榮耀,適用在一樣從事業務工作的準增員者,或是相關金融保險業務的工作者。呈現一樣作業績卻能獲得更大成就的展示。當然,環球旅遊的說明,也是對於整年投身於工作中,而無法擁有自我悠閒生活另一項透過工作努力所獲得的福利。

除了對於有業務工作經驗者外,我們也提供給剛投入社會的準增員者。引導他們認同事業與悠閒生活並重的工作選擇要件,強化行業選擇的決心,同時進一步探討其在加入南山人壽後所可能獲取的學習機會,並可藉由多樣化且持續的競賽榮譽,來激勵他持續維持高動能。

三、建議話術使用
此處我們要向您介紹的,是專屬於所有南山人壽業務同仁的榮耀。我們不僅提供了完整的教育訓練,也讓您得到雙管其下的工作成長,除此之外,南山人壽還想招待您出國旅遊,努力工作加上適時的悠閒旅遊,這樣的工作環境應該是令人期待的!

我們相信從事業務工作,憑藉著旺盛的企圖心與鬥志,輔以完整的教育訓練,勢必能激發源源不絕的潛力。所以我們設立了許多的競賽與獎勵辦法,就是希望能讓所有優秀的業務同仁能在達成目標同時,並且也追求自我的榮耀,而我們也絕不吝於獎勵優秀同仁,出國旅遊的獎勵,一方面除了慰勞辛勤的工作表現外,同時也可舒展身心,開闊眼界,這是不是很令人興奮呢?

首先,您可以看到的是新進業務同仁的第一步,為了要培養一個優良的業務習慣,所以建立了「南山四星會」的機制,要符合四星會的標準相當簡單,就是要要求自己每個月都能有基本的新客戶人數與佣金收入,並且在財富持續累積的機制中,獲得經濟上的自由,並且奠定穩固的業務基礎。當然,如果能維持四星會的最基本目標,您也有機會在升級的路上加速您的腳步,進而提早達成心目中主管職位甚至更高。

而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受到外界所肯定的原因之一,也就是我們南山人壽的業務同仁都能妥善的安排業務行程,來達到屬於自己的目標設定。

(此時可以舉例身旁擁有四星會資格的同仁來進行榮譽的展示)。


第二階段就是我們南山人壽在每年都有許許多多階段性的競賽,藉由競賽產生工作動力,有動力才會激發最深層的潛力。這些南山人壽特有的階段性的競賽包括了「A&H Challenge」、「雄鷹盃」及「金鷹會」,都是針對各項商品的設計與不同的工作時程來制定的。由全體業務同仁的相互良性競爭,不但能藉由每一項標準的達成,來實現自我的榮譽感;同時在過程中更強化對壽險事業的認同。

再來介紹的是我們年度性的最高榮譽,包括「南山榮譽會」、「環球會議」與「高極峰會議競賽」。這些顧名思義都是要招待達到此目標的業務同仁出國旅遊的夢想。請您想想看,有什麼樣的工作讓您擁有無上限收入的空間,還會招待您出國旅遊,而且旅遊地點與行程具備頂級水準及五星級的舒適,這樣的工作內容,是不是讓您充滿躍躍欲試的心情呢?

當然,南山人壽不僅在台灣是壽險品牌的領導者,我們更與國際接軌,在全球所有的保險業中,各國最頂尖的保險菁英齊聚一堂稱為「MDRT-百萬圓桌」,由名字就可以瞭解它的標準一定更高,相對的他所得到榮耀更受人注目。每年一度的MDRT,除了精彩的表演,更提供了各國的保險市場現狀與動態發展,讓您能透過與各國的菁英交流中,獲得更多的專業知識與拓展國際識野,真正實現您成為,不但是自己心目中的巨人,更能在國際舞臺上展露風采。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基本介紹
南山人壽在「利他的專業」增員廣告,不僅引起市場上的話題,更增加了公司整體的專業形象。一直以來,標榜專業的業務同仁,是專屬於南山人壽的榮耀。本易拉展就是連結此廣告,以「利他的專業」為中心主軸,強調南山人壽是一個以人為本;以愛為出發點;以專業為基礎的公司,而我們就是最值得準增員者加入的團隊。

使用沉穩且專業的介紹方式,能再次穩固準增員者對南山人壽專業的信賴,並且引發其也想加入南山人壽團隊的渴望。用兩位專業形象人員塑造公司形象,輔以背後穩固的南山人壽大樓作堅強的後盾,讓準增員者感受我們能提供給他的資源與成長環境。

二、使用時機
承藉由新型態的企業廣告展示,此面易拉展的設計乃是希望能利用圖像與概念的聯想,來給予準增員者無限的正面思考空間,引領他們強化投身於南山人壽的意念,並能以身為南山人為榮。此面亦是運用天藍色與南山人壽大樓的搭配,來建立準增員者對於南山人壽的認知與接受度,可以使用在各種增員族群,並以企業文化作為增員話術的重心,進一步強調南山人壽業務員的優質形象與專業。

三、建議話術使用
您有沒有注意到最近我們南山人壽的廣告呢?

(此時可以藉問答的方式來建立雙方的互動與加深對南山人壽的印象)

我們的廣告主要是表達「利他的專業」,因為我們的客戶群藉由我們所提供的完整保障或是財務規劃,形成其人生中最佳保護網,當然,我們希望這份幫助他人的工作,也能讓您一起來加入。保險就是一種大愛的付出與分享,我們希望吸引優質的人才加入我們的團隊,不僅能夠幫助他人,更能讓自己成長,並且有機會幫助其他人成功,所以我們說:「有一種專業,讓利他大於利己;有一種專業,幫助別人一時,更幫助別人一輩子;有一種專業,用自己的一輩子,成就別人的一生」。也正就是因為如此,我們南山人壽連續十四年獲得「最佳壽險業務員」第一名的頭銜,不僅是因為我們擁有南山人壽這堅強的後盾,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斷的要求自己成長,讓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提高,也成為金融保險業界中的領導者,我們已經幫您鋪好連續十四年最佳業務員的歷程,希望也能邀請一起加入我們來創造這持續不斷的榮耀。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 2008-05-22

  一、基本介紹
 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許許多多的夢想,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實現,但工作上往往付出與獲得並非齊頭並進。這面易拉展運用了「協合式收入圖」及「成長階梯圖」進行說明與介紹,讓準增員者瞭解到在選擇了績優的行業後,輔以南山人壽所提供的完整專業訓練,再加上自身努力與企圖心,可以創造出個人事業的一片天,挑戰無上限的財富與自我成就。

黃色的圖案設計引導了金錢與財富的象徵,藉以實現準增員者不論是在金錢的財富上,或是工作職級的滿足上都能達到自己希望達成的具體目標。並以「加入南山創造事業,挑戰無上限財富」作為開始,用收入與升遷勾勒未來職涯中的具體目標。
 
  二、使用時機
  本面易拉展將「協和式收入圖」與「成長階梯」結合,是壽險業最吸引人的增員話術之一。我們相信可以藉由這樣的收入敘述,來針對非業務工作性質的準增員者作說明,此外,對那些只銷售但不了解組織利益的準增員對象。除了可以讓他們認清,業務收入不受侷限,並且能憑藉自身的努力而追求無上限的收入;更可以瞭解壽險業務工作與其他一般行業不同,具備暢通的晉升管道,發展組織追求自我目標,來實現名利雙收的工作願景。

使用上可以將此面作為對已有工作經驗者但非業務性質的,人也可對那些只銷售但不了解組織利益的準增員對象加強說明,用實質的收入組成來滿足其個人生涯的夢想,並藉由目標的設定來規劃其加入南山人壽後的發展藍圖。
 
  三、建議使用話術
  我們剛剛一起瞭解了壽險事業的市場性與未來的發展,也向各位介紹了我們所提供給您的教育訓練,接下來要我們就要一起來探討在南山人壽中,憑藉著您旺盛的企圖心與公司提供的完整教育訓練,能夠讓您獲得到什麼。

您可以看到這邊有一位蓄勢待發的專業人士,相信您也一定感受到他的衝勁,為什麼他願意將他人生中的這步棋,從南山人壽作為開始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加入南山創造事業,挑戰無上限財富」,是很多人願意投身進入南山人壽的主因。因為我們的收入與付出的努力程度是相符合的,從事這個行業,您所獲得的報酬都將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許許多多的夢想想要達成,大部分都需要憑藉足夠的收入來實現具體的目標,尤其在我們保險事業的薪資結構,不但有著首次銷售的佣金收入,還有續年度的業務津貼,當然,當您成為一個主管之後,我們還會給您主管職務的相關津貼,讓您的收入不僅是憑著您初期的努力而相等,在之後更可以累積財富,隨著時間的增加,您的生活需求將不虞匱乏,對於實現您人生中最深層的目標也就更跨近了一步。所以我們會說:「收入因努力而增加,無須受限」。

當然,除了讓您達到財富創造的真正自由外,我們還提供了沒有阻礙的成長階梯,依照著明確的升級制度,由業務代表開始,升級為主任、襄理、區經理,乃至成為一個掌管通訊處的負責經理,這是一條不需要排隊的職涯規劃,只要您順著我們的教育訓練,配合公司的政策,您就有機會在南山人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所以我們會說:「升遷因追求而卓越,無限成就」。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