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內容介紹
配合增員工具組中的增員話題小卡,列出選擇行業的四個客觀條件。在增員面談時是利用小卡來化解準增員者的疑慮與提出的異議,在這裡則是藉由圖像的引導,讓準增員者了解壽險事業的市場未來發展性,並建構其投入壽險事業的遠景,其介紹方式也與增員工具話術之順序相同:

在「商機」的部分,藉由自2000年至2006年的保費收入成長,引導準增員者瞭解,目前保險市場的需求是持續上升,也藉由此處來瞭解因人口的世代交替,使得保險需求源源不絕,同時明白保險業務銷售上市場的廣大,初步化解準增員者在「客戶在哪裡?」的疑慮。

其次是「產品」,承接「商機」的說明,也再次加強其銷售商品市場的廣大性。易拉展中呈現的是一個具備多年齡層人口的家庭,藉此表示保險商品有重複購買的特性,可以因應人生各階段需求來作產品的配置,如升職、結婚、置產、生兒育女、退休等不同的規劃。也表達了每個人生活的背後每項事務皆需要壽險的支援。


第三部分是「趨勢」,探討保險事業能配合時機與潮流,不僅可以跟金融相關業務作與時俱動的變化,也能因社會風氣的變化,滿足其退休理財與各種個人金融需求。也因為醫療的進步,人口平均壽命的延長,必須有更足夠的準備來保障退休的生活。這些都是探討保險商品的變化性高,可以配合時機調整成最符合市場性的商品。運用各項目前公司的商品文宣圖示,來說明變化的過程。

最後是「發展」,一份好的工作選擇必須有其未來的前瞻性與發展空間。將工作變成事業,以良好的業績為基礎,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團隊並發展終身事業。選擇具備優秀能力與條件人一起工作,成為業務上合作的夥伴並建構團隊。

而最終運用四個箭頭將其指向正中間印有南山人壽標誌的棋子,讓準增員者知道這樣的四個要素都存在南山人壽的壽險工作中。

二、使用時機
「選擇-績優行業」的使用上,可針對剛投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對來自不同性質產業,並想要轉換跑道而設計的,目的在讓這些目標對象瞭解工作選擇的要件,進而轉換其對金融保險業的認知,並且提供一條明確暢通的管道。本面的使用上可以將其成為開啟增員面談的首部曲,並可藉由解說上的相互溝通,來建立起良好的事業觀念與發展趨勢,加強其在轉業上的企圖心。

三、建議使用話術
在這一面的易拉展介紹中,我們要向各位說明的是,如何「選擇績優行業」,我們大致將其歸類成四個要素。

(同時將手指向說明的圖檔上,介紹的順序依序為「商機」、「產品」、「趨勢」與「發展」,成順時針的方式進行介紹。)

首先是「商機」:我們在選擇行業的第一個要素,就是要探討這行業是不是具備源源不絕的市場?我們可以試想,如果今天您要選擇的行業,它的市場已經接近飽和,是不是會讓您的工作未來產生疑慮?而相對的,如果有一個行業,他的市場不僅具備高度的競爭力,也有充足的市場與客戶族群,是不是會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裡您可以看到保險業自2000年開始的保險費收入成長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在2000年的時候,整個台灣保險金融市場的保費收入是五千億,一直持續的成長到2006年,變化成十五兆,也就是在短短的六年中成長了三十倍,相信您會認同保險金融市場商機的龐大,也會清楚的了解保險市場並沒有如外界所說的飽和,而且整個趨勢是向上攀升,這麼充沛的市場商機,也就解釋了我們為什麼需要更多像各位一樣的菁英來加入我們南山人壽的原因。

其次是「產品」:產品是不是能具備重複購買的特性。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生活需求,說到生活的需求總免不了有關金錢的衡量。當我們小時候,爸媽幫我們負擔了教育的經費,到長大後則面臨了生活與求職的經濟壓力,老了還有退休的生活要規劃,這些說到根本都是需要有良好的經濟基礎來達到。但試想,有多少人可以完完善善的自己規劃好這些人生的各個階段呢?所以您可以發現許許多多金融相關機構現在都嘗試在勾勒退休的藍圖,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及早規劃好自己的未來生活,但是保險早就已經做好這些相關的配套方案了。從之前您所熟悉的壽險商品,就是在保障家庭所可能面臨的風險負擔,再來是儲蓄險的出現,讓保障與儲蓄合而為一,不僅能避及風險所可能產生的負擔,也在保障中創造自己的財富,至於現在也有投資型的商品,除了人身壽險外,也可滿足投資理財、財富規劃的完整需求。在今天每個人都已經認知到保險重要性的同時,除了擁有醫療等基本的風險規劃外,更應該來建立自己完整的財務規劃。相信您一定認同吧?


接著是「趨勢」的部分:誠如我們剛剛說的,保險商品的多樣性,都能完整組織人生各階段的需求。而順應時局的商品特性,讓保險商品能夠隨著時代的潮流來作變化,前一陣子都在談儲蓄利率,而最近講到的則是投資報酬率,當然,年金的規劃也是政府目前在推廣的,能夠隨著潮流作商品的變化與調整,是這個行業另一項值得選擇的原因。相信您在選擇您所從事的工作時,應該會希望能夠與社會脈動同步,同時具有許許多多話題的工作吧?

最後要介紹的是「發展」:您一定相信您所想要的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發展性吧?在南山人壽中,我們不但能讓您的發展空間更大,也能讓您「得到」,而後「分享」。我們能讓您把工作轉換成事業,成為自己工作的主人,能尋找您喜歡且賞識的夥伴來建構屬於您自己的團隊,以團隊力量幫助更多的人,同時在工作上有分享的喜悅,這都是一般的行業所沒有的。而且現在從事保險業的地位大幅提升了,我們做的不只是風險的規劃,更同時具備了投資與專業的理財知識,這樣的工作內容不正是現在社會大眾都很需要的嗎?我們做的就是讓別人可以依賴,不論是壽險規劃或理財專業,這就是我們專業形象的來源,也是我們南山人壽連續十四年能獲得最佳業務員的關鍵原因。

這四個箭頭都將這四個重要的要素彙集到正中央,因為當我們在選擇工作時,就好像下一盤棋一樣,您該往那走出您的下一步,就可能會決定這場人生的最終結果,而具備這四個條件的南山人壽,就是您在選擇行業上最佳的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