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球兩大組織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

 

     國際網球聯合籌建於1911年,國際網聯總部設地倫敦。國際網聯的主要職責是負責有關網球比賽的一切事務;制 訂與修改網球規則;為發展中國家的網球教練開設培訓班;協調世界青年、成年和老年網球比賽。例如每年都要組織100多次 青年級比賽,還組織16歲以下的國際男、女青年團體賽,取名世界青年杯賽" 國際網聯負責組織世界上的兩大團體賽,即 大衛斯杯賽(男子)和聯合會杯賽(女子);負責指導四大公開賽,即溫布頓、法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網球公開賽;負責奧林匹克網球比賽最後階段的比賽等等。

 

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ATP)

 

    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也稱職業網球球員協會。國際職業網聯(ATP)是世界男子職業網球選手的“自治"組織機構。1972 年成立於美國公開賽之時,其主要任務是協調職業運動員和賽事之 間的夥伴關係, 並負責組織和管理職業選手的積分、排名、獎金分配,以及制定比賽規則和給予或取消選手的參賽資格等項工作。 20多年來,國際職業網聯主要做了兩件大事。一是進行排名榜的改革。職業網聯負責人馬克、 邁爾斯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體育經紀人,為了提高賽事的水準,他首先改革沿用多年的平均體系排名 法。該排名法是從1973年開始使用的,其主要弊端是使一些優秀網球選手每年參賽的次數急劇下降。 基於這上點,職業網聯決定 採用“最佳14場賽事計分體系",以取代平均體系排名法,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見到的ATP排名,它達到了促使球員多參賽的目的。 國際職業網聯做的第二件大事就是實施超級巡迴賽計畫" 自從職業網聯改用新的排名法和調整了比賽日程後, 職業網壇一片繁忙景象,同一時間世界各地會舉辦幾起賽事, 可謂熱火朝天。可時間一長,問題也暴露出來了。由於高級別的選手分別參加幾起賽事,他們之間的交鋒次數自然就減少了。 另外過多的比賽和排名榜的壓力使得許多球員超負荷運轉,導致傷病和棄權現象的增加,致使比賽水準下降。而水準不高的比賽會降低觀眾的興趣,失去觀眾就意味著失去市場,基於這些,一個“超級巡迴賽"誕生了。這個計畫的口號是以少促多",即以減少賽事來提高比賽的品質。他們將原有的11起最高水準的賽事減至9起,以其為基礎組織超級巡迴 賽。

 

    這些賽事的總獎金額從60萬至200萬美元不等。在選擇賽 事時,職業網聯充分考慮了場地和資金,觀眾等因素, 使9起賽事能充分展示男子職業網球的各種不同風格。根據時間和場地劃分,它們是:塑膠地--利普頓、印第安維拉; 紅泥土 地--蒙特卡洛、漢堡、羅馬;硬地--多倫多、辛辛那提;室內 地毯場地--斯德哥爾摩、巴黎。 為了保證賽事品質,職業網聯與排名前十名的選手都簽訂了合同。合同規定這些球員必須準時出席 以上賽事,不能在同一時間參加其他低級別的比賽。馬克、邁爾斯說,實施超級巡迴賽的目標就是讓網球運動更易於為人理解,讓更多的人喜愛網球" 每年11月15日在德國法蘭克福由八名世界頂尖選手參加的IBM/ATP世界錦標賽總決賽, 以及一周後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ATP巡迴賽雙打世界錦標賽,是國際職業網聯最有影響的 兩大賽事, 這兩項賽事將決定誰是本年度的單打頭號種子選手和雙打頭號種子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