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雙打比賽

 

    單打的規則都適用於雙打比賽並附加以下內容。

 

2.雙打場地

 

    雙打場地的寬應該是36英尺(10.97米),即比單打場地的每一邊寬4.5英尺(1.37米),兩條發球線之間的單打邊線被稱作發球線,在其他方面,場地的描述與規則1中的很近似,但是球網兩邊底線和發球線之間的單打線在不需要的時候可以去掉。

 

3.雙打的發球次序

 

    發球順序應該在每一盤開始前按照下面的方式決定:

 

    在第一局先發球的那對選手應該決定哪一名選手先發球,他們的對手應該在第二局做同樣的決定。第一局先發球選手的同伴在第三局發球;第二局發球選手的同伴在第四局發球,在這一盤的比賽中後面的比賽中都按照這樣的順序來發球。

 

    問題1:在雙打比賽時,一名選手沒有按時到場,他的同伴要求允許他以一人來和對手進行比賽,他是否可以這樣做?

 

    結論:不可以。

 

4.雙打的接發球次序

 

    接發球順序應該在每一盤開始前按照下面的方式決定:在第一局中先接發球的那對應該決定哪一名選手先接第一局,然後這名選手在整個那一盤的所有雙數局的比賽中都先接發球。搭檔的兩名選手應該在每局的比賽中輪流接發球。

 

    問題1:在雙打比賽中發球選手的同伴或接發球選手的同伴是否允許站在阻礙接發球選手視線的位置上?

 

    結論:允許。發球選手的同伴或接發球選手的同伴允許站在球網一側屬於他的那一邊的任何位置,無論他願意站在場內或是場外。

 

5.雙打的發球次序錯誤

 

    如果一名同伴發球次序出現錯誤,應該輪及發球的那名選手在錯誤一經發現時就要立即糾正發球。但是所有已經決定出來的比分都有效,在此錯誤發現之前的發球失誤也都要被計算在內。如果該局比賽在錯誤發現之時已經結束,則發球次序就按照已經發生的變化來執行。

 

6.雙打的接發球次序錯誤

 

    如果在一局比賽中接發球的次序被接球方改變,那麼接發球的次序就保持錯誤被發現時的狀態直到這一局結束。但是這一對選手要在該盤下一次他們成為接發球選手的那一局時回到他們原來的正確的接球位置。

 

7.雙打的發球失誤

 

    發球時符合規則10的情況都屬於失誤,或者如果球觸到了發球選手的同伴或他所穿戴的或他攜帶的物品;但是如果發出的球觸到了接發球選手的同伴,或他所穿戴的或攜帶的物品,且不屬於單打規則10a)中的重賽的情況,則發球方得分。

 

8.雙打中的擊球

 

    比賽時應該由相對雙方的一名或另外的一名選手輪流擊球,如果一名選手違反了這條規則在同方選手擊球後用他的球拍觸到了球,他的對手就贏得這一分。

 

    ITF說明1:除了特別說明的以外,這些規則中使用的男性稱謂也包括了適用女性。

 

    ITF說明2:雙打和混合雙打的可選擇的計分法見單打規則第22條(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