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做銷售員也有蠻多好處的,比如脾氣不好的人,做銷售這行的話,可以改善自己的脾氣.等
不管是男銷售員還是女銷售員都得注意以下幾點:

1.肯定自己。
2.養成良好的習慣。有人習慣每天至少打50個業務電話,也有人每天打不到3個;有的人將下班時間定為晚上9點,也有人5點半就想著回家;有的人每天晚上都安排好明天的日程,也有人永遠不知道今天早上該做些什麼……人們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習慣,也在不知不覺中造就或阻礙自己,這就是習慣的力量。
3.有計劃地工作。誰是你的顧客?他住在哪裡?做什麼工作?有什麼愛好?你如何去接觸他?如果你是一個推銷員,不妨先自己評量,選擇一個行業或一個區域,深入瞭解此行業的動向或此區域的特性,使自己和目標顧客擁有相同的話題或特點。
4.具備專業知識。推銷員要具有商品、業務及其有關的知識。“這個功能該怎麼使用?“你們是否提供安裝服務?”面對諮詢而無法提供完整或立即的答覆,“我再回去查查看”、“這個問題我請經理來跟你說明”,“這一點我不太清楚”……你的價值馬上被打折扣。
5.建立顧客群。
6.堅持不懈。被顧客拒絕一次,10個推銷員有5個會從此打住;被拒絕第二次,5個人中又少掉2個;再被拒絕第三次,就只剩下一個人會做第四次努力了,這時他已經沒有了競爭對手。
7.做正確的事。推銷員推銷商品或服務只是做對的事情而已,但做得正不正確就值得商榷了。女人買化妝品,決不是想買這些化學成份,她想買的是年輕和美麗;申請信用卡,當然不是為了這張塑膠卡,而是想要方便和自豪。你瞭解什麼是她想要的年輕和美麗,什麼是他想要的方便和自豪嗎?
8.優點學習法。每個人的優點都不盡相同,通常,人們只顧欣賞自己的優點,卻忽略了別人的長處。想要成為強者,最快的方式就是向強者學習;同樣,想要成為超級推銷員,學習別人的優點也是最快的方法。美國一位超級推銷員曾這樣回答求教者:“很多人驚奇,為什麼在30年前就已取得推銷成功的我,現在仍然遍尋有關推銷的新刊書籍。而我卻認為推銷工作如同其他部門的專家,除非選讀有關專業的最新文獻,否則是無法維持我的最佳業績的。”
9.正面思考模式。失意、沮喪、遲疑、挫折、沒信心、沒希望了、不可能的、失敗、退步、等機會、沒用……請將這些負面的情緒整理打包,丟進垃圾桶裡。切記沒有人能打敗你,除非你自己。臺灣武打小說大師古龍在一部小說中說的好:“一件事往往有許多面,你若總是往壞處那面去想,那你就是自己虐待自己。所以,你就算遇著打擊也該看開些,想法子捕捉光明的一面。”愛默生說:“心理健全的尺度是到處能看到光明的秉性。”
10.良好的個人形象。你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一個擁有整潔外貌的人容易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好感。心理學家曾做過一個影響力的實驗,安排衣裝筆挺和穿沾滿油污的工人服兩個人,分別在無紅燈無車時穿越馬路。結果衣著筆挺的明顯地有較多的跟隨者,而著工作服的卻只有少數甚至沒有跟隨者。所以“人要衣裝”可是一點也不假。
另外,由於在現代工商業社會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背負壓力,相對地厭倦壓力,冀求快樂從容。一些推銷員最令人討厭的就是死磨活纏,將自己的業績壓力轉嫁到客戶身上,而超級推銷員則是快樂希望的傳播者,無壓力銷售將是最好的個人形象。

1.將自已推銷的商品的優勢詳細的表達出來
2.確定此顧客是否有需求,沒有需求的激起其的需求心理
3.抵毀同行商品,說出同行的產品缺點.但不要帶有讓他看一看同行的產品有多差的語氣.
4.要用富有感情色彩的語氣,神態,動作,眼神和顧客交流.給人的感覺你很有魅力.
5.要留給顧客信賴感.讓他相信你這個人.
6.和他打好關係,即使退貨時也會給你一點面子,不退貨,或語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