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馬總統被罵翻了!不但綠的罵、藍的也罵;長期支持馬英九的馬迷們,也紛紛跳出來表示對馬總統的失望與失去耐性。(引用文章報告馬總統,我們不愛你了!)
  許多綠色選民,開始在責怪挺馬的藍色選民,怎麼選了一個笨總統?他不但無能又軟腳,633的政見還提前承認跳票。綠營人士不但在百日聚眾上街抗議,網路上更是出現無數的新「打馬悍將」,把「九劉政府」罵的一無是處。更有綠色網民,要求把票投給馬英九的選民,好好地向反馬人士道歉。
  於是筆者忍不住在想:如果今年的總統大選,不是馬英九當選,而是謝長廷當選,今天的台灣會是怎樣的光景?
  首先,我想陳水扁應該依然會保有他偉大的「台灣之子」光環,受到南部深綠選民永遠的愛戴。他的歷史定位,將是個從外省黨手上,和平取回台灣人政權的民族英雄。
  其次,阿扁一家人洗淺的事,在幾個經他提拔成為國安、檢調、司法首長們的掩護下,永遠不會有人會知道;全家今天可能已經先後移民美國,或住紐約長島富人區,或住陽光加州豪宅,享受著今生用不盡的數億家產。偶爾心情好還會捐錢給民進黨,或幾個誓死挺扁的綠營立委,讓他們感激的五體投地;並可能會領導海外台獨份子,繼續推行「台灣入聯合國」,與國內「謝總統」裡應外合,以求實現長昌總部的競選承諾。
  司法檢調可能依然擁有毋庸置疑的貞操,繼續全力偵辦馬英九特別費;葉盛茂不但不需要退休,可能還會在總統府接受「謝總統」頒發的勳章;北京奧運會則因為不能滿足民進黨要求的「國與國關係」的平等對待,必然遭受台灣奧委會的抵制,當面呼了中共一個結實的耳光,大快台獨長老們的心!
  依照謝長廷的政見,三通直航還是會照做的,只是大陸人來台觀光旅遊,限制多多,包括晚點名、團進團出、不接受人民幣兌換等等,讓大陸人踟躕不前,視台灣觀光為畏途,成功地維持了謝長廷保證台灣不會被阿陸仔污染的承諾。
  如果謝長廷執政,相信中美台三方關係,將更加惡化,台灣的經濟,不會有什麼起色。這些當然都是要怪罪於國際大環境不好,大陸的打壓,台商錢進大陸、債留台灣,等等耳熟能詳的理由;當然,所有對執政黨政府的批評,綠營人士照例會說是藍營根本是在唱衰台灣、不愛台灣、對台灣沒有信心。
  外交上,應該會繼續延伸阿扁的金錢外交政策,不能說的秘密外交經費,得以上下其手;「鐽陣公司」一定已經成功達陣,負責承接所有的國防軍事設備器材採購,實現了民進黨「黨庫通國庫」的戰略計畫,成功地解決了民進黨黨費、競選經費不足的問題。
數千名公職人員,繼續由綠營人士擔任,民進黨這棵大樹,盤根錯節地伸入各級政府機構,吸取無盡的養分;金控財團、國營企業董事長,全由謝系子弟兵擔任,藉以吸受企業界源源不斷的選舉經費支助與捐獻;選舉結餘款當然由阿枝嫂統籌處理,為了避免國稅局查帳與財產申報,阿枝嫂一定不吝向扁嫂請益,人頭戶的選用,當然也得要大量採用親家們的戶頭,讓資金在國外不斷「流動」,免得留在國內被國稅局或國民黨立委查到。
  陳聰明當然會繼續重用,施茂林也必定是法務部不二人選。這些,阿扁一定都會有所交代,「謝總統」也必然能心神領會其中玄機。李前總統的幾十顆「未爆彈」,也會順利地交接,讓「謝總統」每到選舉的時候,適時地亮出來,讓這個老番癲知趣地從此閉嘴!
  要是謝長廷真的當選了,毫無疑問地,全台灣人民都會只見陽光、不見黑暗,依然過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快樂日子。遺憾的是,這些美夢,全都因為馬英九當選而全部幻滅!更糟糕的是,還讓全國人民看到了不該看的扁家洗錢醜事,也讓前朝民進黨官員的諸多不法情事曝了光,他們的貪污腐敗、斲喪司法,比起威權時代的國民黨,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此,馬總統的當選,不只戳破了阿扁長期編織的神話,還殘忍地讓全國人民知道知了:阿扁既不是神,連人都不是!這點,所有投票給馬英九的人士,該向長昌支持者、深綠群眾及臺灣人民,深深地一鞠躬,表示由衷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