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身保險業務員 相關證照:
‧投信投顧業務員
‧證券業務員
‧財產保險代理人
‧財產保險經紀人
‧期貨業務員
‧人身保險業務員
‧一般保險公證人
‧保險核保人員
‧證券投資分析師
‧財產保險業務員
‧海事保險公證人
‧保險理賠人員
‧證券高級業務員
‧人身保險代理人
‧人身保險經紀人
‧保險精算人員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主要工作內容為替所屬的保險公司、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從事保險招攬、行銷工作,並且需要服務客戶、解決客戶在保險業務上的需求,因此,業務員必須不斷的拜訪客戶、推銷保險、拓展人脈。

一般來說,人身保險業務員的待遇,分為固定薪與非固定薪兩種。固定薪資所能得到的佣金很少,而領非固定薪資,則佣金相對的就非常高。

為了確保投保大眾的權益,同時提升保險公司的行銷水準,財政部於民國81年12月頒布「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並自民國82年4月15日起實施保險業務員登錄制度,若業務員沒有辦理登錄,不能招攬保險業務。

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取得流程簡單來說應為:


接受公司基本教育訓練並及格
資格測驗報名及測驗
核發合格證書
所屬公司辦理業務員登錄
一般保險業務員的登錄對象,可以為分保險公司業務員或保險代理人公司、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一旦登錄後,就只能為所屬的公司從事保險業務招攬工作,並不能同時登錄為兩家以上公司的業務員。

業務員登錄證有效期間為五年,期滿前必須辦理換發登錄證手續,沒有辦妥前不得招攬保險。登錄後每年仍應參加所屬公司辦理的在職教育訓練,若不參加則所屬公司應該撤銷業務員登錄。而參加在職教育訓練不合格,一年內可以補訓,成績仍然不合格者,亦應撤銷登錄。

應考資格:


年滿二十歲
具有國中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歷者
經由所屬公司向財政部指定的各有關公會報名
報名時需檢附通過所屬公司辦理的基本教育訓練之證明文件才能報名
應試內容:

由『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統一教材』出題。

應試日期:


每週二由報名單位向公會辦理報名手續
每週六為資格測驗的時間
錄取標準:

先參加所屬公司辦理的基本教育訓練或參加財政部核可的大專院校推廣教育機構的保險教育訓練合格者,再通過資格測驗合格標準70分以上,就可以成為人身保險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a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